后勤基建处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焦作大学生活饮用水管理制度
2019-05-31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依据《生活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本管理制度: 

1. 生产桶装饮用水的企业,要有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税务登记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报告。

2. 凡校内使用的饮水机,必须要有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或涉及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

3.有定期对饮水机清洗消毒的制度。定期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 做好清洗、消毒记录工作。从事饮水机清洗、消毒人员应有有效的健康体检证明,并按清洗、消毒的规程操作;清洗、消毒使用的消毒剂须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

4.学校开水炉工作人员应有健康证和锅炉工证件,应定期培训,严格操作规程,做好工作日志。

5.开水房每天定期开放,学生凭卡刷卡取水,要节约用水。

6.在校内醒目位置设置饮水卫生公告栏,告知学生饮水安全须知,包括不宜饮用生水、提倡喝开水等。一旦发现生活饮用水水质污染或不明原因水质突然恶化及水源性疾病暴发事件时,有关部门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卫生及教育主管部门。

 

焦作大学

2017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后勤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