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焦作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2019-05-31  


第一条 凡入住我校宿舍的学生应当服从学生宿舍管理部门的严格管理。

第二条 宿管中心根据在校注册人数和宿舍资源状况,每年暑假前进行宿舍调整,学生按院系相对集中住宿;调整宿舍时,学生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第三条 学生因毕业、退学、休学等原因变更学籍时,要办理退宿手续。

第四条 住宿学生退宿后,应带走自己的物品,否则,所造成的损失概由本人负责。

第五条 入住学生宿舍的学生,无特殊情况,应在每晚11点以前归宿,超时归宿者,必须履行登记手续。严禁攀爬进入宿舍,违者严肃处理。

第六条 住宿学生的车辆,应按照校保卫处指定地点摆放整齐并加锁锁好,不得放在楼道或宿舍内。

第七条 住宿学生的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银行卡、手机、钱包等),自己一定要随身携带和妥善保管,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出门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第八条 住宿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不断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报告值班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和校保卫处,以便及时处理,确保学生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

第九条 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调换房间和床位。如有违反,责令其搬回原处。

第十条 严禁在寝室私拉电线、私接电源、私自拆卸电扇、私拆控电设备。

第十一条 加强安全用电,出门时要关闭所有电源,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设备(如电炉、电饭煲、电磁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锅、电热毯)、酒精炉等,违者没收器具,造成火灾事故者,赔偿经济损失,承担刑事责任。

第十二条 严禁在宿舍内存放管制刀具、棍棒等攻击性器械和玻璃器皿以及具有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第十三条 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外来人员来访,须经值班员同意,并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不允许在学生宿舍留宿。

第十四条 女生宿舍严禁男生入内,男生宿舍严禁女生入内。

第十五条 严禁在寝室留宿异性。

第十六条 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经商、搞传销、私自张贴广告、海报、传播淫秽音像制品等商业行为,造成后果者追究责任。

第十七条 不得在宿舍内饲养宠物,违者没收宠物。

第十八条 不允许在宿舍内踢球、打球、打牌赌博、喝酒,违者将按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第十九条 严格执行作息制度,学生宿舍早6点(夏季5点半)开门,晚11点锁门。晚上11点熄灯,熄灯后禁止在寝室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夜间晚归者,须说明原因,出示证件并作详细登记。严禁无理取闹或假报姓名。

第二十条 本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执行。                          

                                                焦作大学

                                               2017年8月15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后勤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