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学习十九大报告及相关精神
2018-01-03   网络

学习十九大报告及相关精神

------焦作大学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进行党课教育

2017年12月26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焦作大学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行政楼116后勤会议室举办第二次聚焦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李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相关精神。

李辉书记从如何理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为什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为什么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推进伟大事业;如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领读。

党课指出,全党要强化斗争意识、鼓足斗争勇气、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艺术、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碰硬,不在原则面前让步,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阻力面前退缩,坚决摒弃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党课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发展中现的各种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党课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十九大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

党课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四个伟大”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业,应该长期坚持、纵深推进。并强调,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李辉书记在讲课

支部党员在听课

课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后要结合学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的实际工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焦作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后勤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